搜尋此網誌

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दंगल (2016) [印度]


◎我的觀影筆記
●既然生不出兒子,就把女兒當兒子用吧!

◎片  名 दंगल
◎譯  名 摔跤吧!爸爸/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台)/Dangal
◎年  代 2016
◎國  家 印度
◎類  型 劇情/傳記/運動
◎語  言 印度語
◎片  長 161分鐘
◎導  演 Nitesh Tiwari
◎製  片 Siddharth Roy Kapur
      Aamir Khan
      Kiran Rao
◎編  劇 Piyush Gupta
      Shreyas Jain
      Nikhil Mehrotra
      Nitesh Tiwari
◎攝  影 Satyajit Pande
◎音  樂 Pritam Chakraborty
◎剪  輯 Ballu Saluja
◎主  演 Aamir Khan
      Fatima Sana Shaikh
      Sanya Malhotra
      Aparshakti Khurana
      Sakshi Tanwar
      Zaira Wasim
      Suhani Bhatnagar
      Ritwik Sahore
      Girish Kulkarni

◎電影本事
  馬哈維亞·辛格·珀尕(阿米爾·汗 Aamir Khan 飾)曾是印度國家摔跤冠軍,因生活所迫放棄摔跤。他希望讓兒子可以幫他完成夢想——贏得世界級金牌。結果生了四個女兒本以為夢想就此破碎的辛格卻意外發現女兒身上的驚人天賦,看到冠軍希望的他決定不能讓女兒的天賦浪費,像其他女孩一樣只能洗衣做飯過一生 ,再三考慮之後,與妻子約定一年時間按照摔跤手的標準訓練兩個女兒:換掉裙子 、剪掉了長髮,讓她們練習摔跤,並贏得一個又一個冠軍,最終贏來了成為榜樣激勵千千萬萬女性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