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

《我是千尋》ちひろさん (2023) [日本]

 


⌾我的觀影筆記
⚫「我們全都是住在人類軀殼裡的外星人」

⌾片  名 ちひろさん
⌾譯  名 我是千尋/千尋小姐/Call Me Chihiro
⌾年  代 2023
⌾國  家 日本
⌾類  型 劇情
⌾語  言 日語
⌾片  長 131分鐘
⌾導  演 今泉力哉
⌾製  片 山野晃
      中里友樹
⌾編  劇 澤井香織
      今泉力哉
⌾攝  影 岩永洋
⌾音  樂 岸田繁
⌾剪  輯 佐藤崇
⌾主  演 有村架純
      豊嶋花
      嶋田鉄太
      van
      若葉竜也
      佐久間由衣
      長澤樹
      市川実和子
      鈴木慶一
      根岸季衣
      平田満
      リリー・フランキー
      風吹ジュン
      
⌾電影本事

  《我是千尋》改編自作家安田弘之的漫畫《千尋小姐》,劇情描述一名曾從事性工作的女子選擇揮別過去不懼世俗眼光,來到海邊小鎮的便當店工作展開全新的人生,便當店裡常會有形形色色的客人,心思細膩擅長觀察人的千尋看盡人生百態,看到許多外表平常但內心有很多煩惱的客人,嘗試為他們解惑,也因此決定過著無拘無束的人生。客人們也在千尋的諮詢下學習回歸初衷,重新審視自我。

  原著漫畫因為以輕鬆搞笑的劇情裡結合人生各種議題,笑中帶淚的故事因此受到歡迎,而在電影《我是千尋》裡將可看到傳統日本農村景色,讓人藉由電影中的畫面感受到日本電影特有柔和的日光與人物線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