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2月2日 星期四

《燕》燕 Yan (2019) [日本]


⌾我的觀影筆記
⚫一趟尋找自我的心靈之旅。

⌾片  名 燕 Yan
⌾譯  名 燕
⌾年  代 2019
⌾國  家 日本
⌾類  型 劇情
⌾語  言 日語/國語/台語
⌾片  長 86分鐘
⌾導  演 今村圭佑
⌾製  片 齊藤有希
⌾編  劇 鷲頭紀子
⌾攝  影 今村圭佑
⌾音  樂 堤裕介
⌾剪  輯 平井健一
⌾主  演 水間ロン
      山中崇
      テイ龍進
      長野里美
      田中要次
      宇都宮太良
      南出凌嘉
      林恩均
      平田満
      一青窈
      
⌾電影本事

  父親是日本人、母親是台灣人,28歲的台日混血早川燕, 5歲起便和母親分隔兩地,即使成年後仍無法釋懷當初為何母親拋下自己只帶哥哥離開。一日,他的父親交給他一份文件,希望他能到台灣找到他的哥哥簽署文件,在父親的懇求下,他飄洋過海來到這個印象中母親說很美的地方,尋找我自我認同的起點。他前往母親的故鄉高雄,與失聯23年的哥哥見面,他幾次回憶起童年與母親及哥哥相處的片刻,耳邊憶起媽媽的唱著「我的愛在這裡…」,漸漸理解自己原來從未被拋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